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相思豆



 "红豆在广西各地均有种植。通常所说的红豆实际上包括红豆和相思豆两种,红豆属豆科种子,颜色鲜红亮泽;而相思豆又名鸳鸯豆,是一种草本植物结的籽,如黄豆般大小,顶端红色,底部黑色,色彩鲜艳有光泽,是广西各族青年男女表情达意的信物,寄寓相思相爱。"
 




每天早上都匆匆忙忙的出门上班, 已经忘了以前我最爱慢慢的晃到目的地的悠闲感。

今天难得悠闲的走在路上,低头竟然发现了小时候最爱和家里的小孩们一起去捡的相思豆!

孩提时期,我们不懂相思豆所代表的意义,只知道它们小小的,红红的,很可爱!

长大后, 才知道相思真的是很玄的一件事。

王菲的歌〈《我愿意》的确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
"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
如影 隨行
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
轉眼 吞沒我在寂寞裡
我無力抗拒 特別在夜裡 哦......
想你到無法呼吸
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"

想念。。。
想念你的爱人,
想念你的家人,
想念你的朋友,
想念你生命中遇见的, 失去的, 每个人事物...
每一天,每一夜, 每一刻都在诉说着我想你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